close

又是煩悶的一天。
工作日總是有度日如年之感,

我想我的工作應該是免不了心裡的耗損,
面對孩子的進步遲緩、接踵而來的繁雜瑣事,
一方面還要維持專業形象 ─ 有耐心(對我來說真是耗損很大)
偏偏我這學期帶的孩子是有史以來最不會看人臉色的,
每天心裡都是霹霹啪啪理智斷線的聲音...
事後想起來還是會被他們的「天才」給逗笑,
但當下只覺得快被倒稻草給壓垮的那種拉扯感。

最近想起之前修諮商輔導,
真誠一致、同理心、無條件的積極關注,是很基本的態度,
不過面對個案的無理、偏執,仍要維持這等專業形象,
是很不簡單的,非常的損耗心理能量,
我覺得好像自己也在做類似的事情,
面對孩子的一錯再錯、基本能力的缺乏,還要理性的看待,
真的是磨損人的耐心啊...

不過如此想來,至少自己是走在專業的路上,
遵守著我想要的理想形像去做,
這樣就夠了吧?也讓心裡舒坦了一些。

放一些過去的隨拍,
撫慰一下自我以及喜歡美娃的朋友們~
P1530368
皮衣*碎花混搭,浪漫有型的朱麗。

P1530464
優雅俐落的安室doll。

P1530425
Pop sugar 芙羅拉。

前幾天買的大賈斯汀專輯真是好聽,
有種談戀愛的感覺,不過他的假音有點太出神入化,
和他的酷帥模樣不太搭。

另外星期一的隨堂小考,
答案是C. call in 叩應,
兼顧到音義兼譯。
A. sofa - 沙發 →只有義譯。
B. hot dog - 熱狗 →只有義譯。
D. sandwitch - 三明治 →只有義譯。
E. mark cup - 馬克杯 →馬克是音譯,杯是義譯但沒兼顧語音。
所以恭喜啊啦啦答對啦~
可獲得小布衣一件,恭喜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ueenB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